2011年7月2日星期六

丹戎巴葛火車站進歷史


新加坡‧79年迎來最後一班列車‧丹戎巴葛火車站進歷史

  • 新加坡丹戎巴葛火車站7月1日起將遷至兀蘭。6月30日晚,柔佛州蘇丹依不拉欣殿下親自駕駛最後一列從丹戎巴葛火車站出發的列車前往新山。(圖:法新社)
(新加坡)位於新加坡丹戎巴葛的火車站6月30日晚卸下最後使命,從此以後,火車笛聲將在此成為絕響。
當天晚上,最後一班載著乘客從馬來半島開往丹戎巴葛火車站的列車,是從吉蘭丹發車的東海岸干線。這列火車原訂要在晚上10時零2分抵達,但據瞭解,由於列車車長特別通融,在火車開入新加坡境內時,在武吉知馬火車站讓乘客下車拍照,因此讓入站的時間略為推遲到10時30分左右。
柔蘇丹親駕最後回程車
此外,於晚間11時,馬來西亞柔佛州蘇丹依不拉欣殿下親自駕駛最後一列從丹戎巴葛火車站出發的列車,載著包括媒體成員在內的300名乘客,正式揮別這座79年來維系馬新兩地情感的火車站。
馬來亞鐵道公司也準備了紀念狀,讓乘搭最後一班回程列車的乘客留作紀念。
依不拉欣殿下所駕駛的最後一班回程火車,先在新加坡島中部的武吉知馬火車站做短暫停留,再往北在接過新加坡停站使命的兀蘭火車站停留,待蘇丹和新加坡移民局局長楊玉龍交換了紀念品後,再越過邊境開往新山終點。
丹戎巴葛火車站在最後的這一天,如常在早上8時開業。湧入這個火車站見證最後一刻的民眾絡繹不絕,大家不只到處掠影,火車站推出的紀念品更出現搶購人潮。
馬來亞鐵道公司南區行動組主任卡爾迪表示,丹戎巴葛火車站在結束營業前的兩個星期以來,客流量倍增,馬新許多民眾都趁此時來做最後的體驗。
另一方面,這幾天來,新加坡丹戎巴葛火車站臨別之際,新山車站售票處大排長龍,許多新加坡人基於許多原因買不到票,但又想在火車站結束營業之前留下回憶,唯有取巧地,前來新山中央車站乘搭火車往丹戎巴葛火車站。(馬來西亞星洲日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