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1日星期四

雙溪威華小主辦揮春及填色比賽

眾嘉賓現場揮毫“校園迎春綠,桃花向陽紅”春聯。左二起為梁振雄、李德春、羅瑞華、林木春、林福山、陳有才、李錦妹、林福源、蔡木德和林梅鉆。
650名雙溪威華小學生參加“庚寅年揮春及填色比賽”,現場洋溢一片喜悅的新春氣氛。
李錦妹:去舊迎新‧新年揮春發揚中華文化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650名來自雙溪威華小的學生齊聚一堂,參加學校舉辦的“庚寅年揮春及填色比賽”,在新年前先體驗華人新年的傳統習俗。 雙溪威華小校長李錦妹表示,書法是屬於中華文化的一部份,在新年前揮春有去舊迎新的寓意,同時也能借此發揚獨特的中華文化。” “學校所有三年級至六年級的學生都能參加揮春比賽,而一年級及二年級的學生則參加填色比賽。” 李祈成:讓传统美德融入新生代的生活
巴生藝術協會會長李祈成說,华人農曆新年形式已逐漸表面化,所以必須向更多的年輕人灌輸農曆新年期間應有的美德,如孝親敬老、節儉、惜福及說好話等文化,甚至應將這些文化融入在日常生活裡。 “大馬是中港台地區以外,保留中華文化最完整的國家,所以我希望華社能繼續秉持傳承中華文化的精神,讓中華傳統概念得以保存。” 出席的嘉賓也在比賽開始前,進行啟筆儀式,現場揮毫,寫下 “校園迎春綠,桃花向陽紅” 對聯。較後,650名學生紛紛執起毛筆,認真及耐心的交出自己的參賽作品。 友族參加揮春賽現場也體現三大種族揮春的景象,一些首次參加揮春比賽的友族學生對此活動感到非常好奇。 禮堂裡播放節奏輕快的賀歲歌曲,每名學生也都獲得一粒柑,現場洋溢著一片喜氣洋洋的新春氣氛。 出席者包括雙溪威華小副董事長林木春、家協主席羅瑞華、副主席蔡木德、校友會副主席拿督林福源賢伉儷及拿督林福山賢伉儷、雙溪威村長陳有才等。 感覺很好有趣 娜妮(雙溪威華小六年級學生) “這是我第一次揮春,所以有點害怕,但是在老師的指導下,我大膽嘗試,感覺很好,也覺得有趣。” 感覺很新鮮 盧韋迪仁(雙溪威華小五年級學生) “我第一次參加揮春比賽,所以感覺很新鮮,若有機會將會多練習,以更瞭解華人揮春的文化。”

參賽學習改善技巧 蔡汶倩(雙溪威華小六年級學生)

“我每年都有參加學校所舉辦的揮春比賽,從中學習改善自己的書法技巧及培養耐心,同時也能發揚中華文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