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日星期日

陳明發鼓勵創意人整理演繹‧將巴生故事告訴全世界

陳明發鼓勵創意人整理演繹‧將巴生故事告訴全世界

(雪蘭莪‧巴生)巴生創意節召集人陳明發表示,巴生擁有人文資源歷史價值和許多鮮為人知的精彩故事,他希望創意人能把這些故事整理好後,通過藝術手法告訴全世界,以吸引遊客前來探索其中奧妙,在促進此區旅遊業發展之餘,也協助振興百業與市場經濟。

也是創新大學計劃主席的他說,目前全球面對金融風暴,巴生可以朝旅遊業發展,屆時也有助刺激酒店業、零售業、飲食業等行業的成長。

人人能當旅遊文化大使

週六(8月8日)出席巴生創意節開幕儀式致詞時指出,巴生人都有資格演旅遊文化大使,宣傳巴生之美,因為這裡人土生土長,每個人都擁有一份濃濃的鄉情。

“尤其創意人,可以利自己的專長,包括字畫、錄影、音樂等,把自己對鄉土的熱,表現出來給全世界知道。”

充企業與創意人橋樑 創新大學協助開拓商機

陳明發表示,創新大學可扮演地方企業與創意人之間的橋樑,讓企業家通過創意人對地方之美的描繪,開拓商機,協助帶動地方上的商業發展。

今次的創意節,除了讓創意人包括電影人、音樂人、畫家、書法家、手、陶器藝術家有機會互相交流外,也讓企業家和民眾對藝術創作,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陳秋霞:注入作品 創作人須時刻找新點子

同時,著名音樂創作人潘斯里陳秋霞表示,新穎的創作,或許大家都需要一段時間來消化和理解,之後才能得到認同與肯定,但創作人不可因面對少少挫折和壓力,就輕易選擇放棄理想。

勿因自尊放棄展現才華

她說,有時一些創作人,更因為面子和自尊問題,放棄了展現才華的機會。

她指出,雖然她本身算是個幸運的創作歌手,年輕時獲唱片公司的青睞;但她坦言,這條路不好走。

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創作人往往必須時時刻刻絞盡腦汁,去尋找一些新構思,注入在自己的作品內,這工作並不簡單。”

她舉例,她在創作之路上,經常需要尋找新點子、發掘新表演方式及創造新曲風等。

創意節是展現作品平台

她表示,最重要,創意人需要有一個平台,來展現自己的作品,才能從中累積經驗,塑造自己的個人風格。

“巴生創意節就是個好平台,希望這項活動能夠每年獲得續辦,讓創意人有更大的發揮空間。”

出席嘉賓包括隆雪商會署理會長戴良業、巴生Centro廣場董事經理莊宗達、第35屆巴生歌樂節籌委會主席黃心毅、巴生藝術協會會長李祈成等。

星洲日報/大都會‧2009.08.0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