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8日星期一

2012 雪州文化遗产摄影嘉年华


配合26日古跡攝影嘉年華‧“白宮”借出10幅珍貴照片

  • 登姑蘇萊曼莎(右2)移交其中一幅出借的照片給諾魯阿詩金(右)。左起為蘇丹阿都阿茲皇家展覽廳經理慕納蘇阿里沙與巴生市議會代主席益山。(圖:星洲日報)
(雪蘭莪‧巴生23日訊)為了配合即將在本月26日(星期六)掀開序幕的“2012雪蘭莪古跡攝影嘉年華”,蘇丹阿都阿茲皇家展覽廳(白宮)借出10幅未曾向外公開的珍貴照片給雪州旅遊局,以供在嘉年華中展出。
上述珍貴照片不僅讓民眾對歷史有更深的認識,也有機會一睹皇室家族的神秘風彩,和加深對皇室的瞭解。
參展照片逾千張
這項由雪州旅遊局、巴生市議會與攝影人出版社聯辦的“2012雪蘭莪古跡攝影嘉年華”,將會於26日上午9時至晚上9時,在巴生哥打橋盛大舉行,屆時,參展的照片有逾1千張(包括上述10張皇室照片)。
蘇丹阿都阿茲皇家展覽廳主席東姑蘇萊曼說,能藉此機會與民眾分享部份收藏的珍貴照片,讓他們感到非常開心。
“其中一幅是關於我祖父蘇丹希山慕丁阿南莎在1959年6月25日,主持哥打橋開幕剪彩儀式,這使到同樣在哥打橋舉行的嘉年華會更具意義。”
哥打橋重現眼前
相信很多民眾並不曉得,哥打橋是我國最古老的橋樑之一,也是我國首座雙層橋。
今年的攝影展的主題為“24小時雪蘭莪”,即帶出雪州在24小時內的種種轉變。
此外,主辦單位也增設比去年更多的精彩項目,如花燈船巡游、巴生古蹟“騎”趣、關卡遊戲,以吸引更多人潮和“攝”獵機會。
攝影嘉年華的重頭戲——古蹟攝影尋寶比賽,也將會在當日開跑。
去年吸引萬人參與
雪州旅遊局總經理諾魯阿詩金說,榮幸獲得白宮借出10幅珍貴照片,使到這項嘉年華會更增添意義和精彩,因為這不只讓民眾對歷史有更深瞭解,也讓民眾有機會一睹皇室家族的風采。
去年舉行的雪蘭莪古跡攝影嘉年華,其大馬史上最長的橋上攝影更被列入《大馬紀錄大全》,並成功吸引了超過萬人的參與,因此希望今年的嘉年華可以再掀另一波高潮。(星洲日報/大都會)

雪遺產攝影嘉年華 明到哥打橋看千幅歷史照

 (巴生24日訊)2012年雪州遺產攝影嘉年華,將于本月26日(週六)在巴生哥打橋盛大舉行。
 該項活動由雪州旅遊局、巴生市議會及私人收藏和攝影人出版社(Photo Creator Publication)聯辦,展出時間由早上9時至晚上9時。
 蘇丹阿都阿茲皇家畫廊主席敦姑蘇萊曼沙昨日代表畫廊,移交10幅從未曝光的照片給雪州旅遊局,該照片將在攝影嘉年華期間展出。
表演精彩
 “攝影展將介紹哥打橋的歷史,哥打橋也是馬來西亞其中一個最古老的橋,展覽會上也會展出“雪蘭莪24小時動態”攝影賽勝出的照片”
 雪州遺產攝影嘉年華除了展覽會外,也包括精彩活動表演及遊戲給參觀者參與。
 雪州旅遊局局長諾魯阿斯欽說,今次將展出約1000幅照片,其中皇家畫廊借出的照片,不但有歷史價值,也讓大眾對雪蘭莪皇族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據了解,去年雪州遺產攝影嘉年華在巴生哥打橋展出,並以“橋上最長的照片拼貼”成功寫進馬來西亞紀錄大全,出席人數達1萬人。
 雪州遺產攝影嘉年華是公開給大眾入場,欲知活動詳情者可瀏覽www.shpc.my

雪政府吁私人机构参与 美化巴生河打造新景点

  • 2012文化遗产摄影嘉年华吸引大批人潮前来参与,旧哥打桥出现寸步难移的局面。
2 of 2
(巴生26日讯)雪兰莪州政府呼吁更多私人机构参与巴生河清洁计划,加强美化工作以把蕴藏文化历史的巴生打造为闻名国内外的旅游景点。
文化遗产摄影嘉年华
雪州行政议员黄洁冰今日在巴生旧哥打桥为“2012年文化遗产摄影嘉年华”主持开幕礼后向记者作出上述谈话。
黄洁冰表示,虽然州政府在两年前推介“巴生皇城遗产步行之旅”,不过短期内恐怕无法达致旅游绩效。
“因为单靠皇城遗产步行之旅的单一旅游配套,无法吸引游客驻步。”
她有信心,随着州政府推动的巴生河清洁计划开跑后,会取得显著效果,届时巴生河两岸将出现商店、餐馆、旅店,以及瞭望台等,刺激旅游业。
黄洁冰补充说,州政府将会协助巴生市议会举办更多宣传和活动,包括设立景点指示牌等,以便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到皇城一游。
借历史图片作展览
针对巴生市议会提呈美化建议书一事,黄洁冰希望市议会能提供更多和具体的美化建议。
“我的部门拨款有限,大部分拨给美化及装饰用途,其他的基本设施拨款则由地方政府负责。”
她说,今次的摄影展活动也获雪州皇室重视,惠借出10幅从未公开的历史图片作展览用途。
在场者包括巴生酋长拿督阿都甘尼及雪州旅游局总经理努鲁等。
市会呈建议书争取雪政府拨款
巴生市议会将向雪州州政府旅游及消费事务委员会提呈美化建议书,争取州政府拨款美化巴生河两岸。
市议会代主席莫哈末益山说,市议会配合庆祝122周年和升格市议会30周年纪念,投资及旅游特别委员会将举办一系列的活动,吸引国内外游客参与。
此外,益山针对巴生河今早漂浮垃圾问题时说,巴生河的清洁工作由雪州水利灌溉局负责,市议会只扮演监督角色。
垃圾与海水涨潮有关
巴生河的垃圾问题与海水涨潮有关,时隔一两个小时后的垃圾就会流走。

2012雪州遗产摄影嘉年华 (2012年5月26日)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15831380155190968732/20122012526?authuser=0&feat=direc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