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星期一

椰壳洞(Gua Tempurung)

椰壳洞

椰壳洞(Gua Tempurung)
相信是从公元8000年前起已一直存在着。
这也是全马来西亚最大的天然石灰岩洞之一。

此洞大约长1.5公里,坐落在怡保南部24公里的永平附近。

此洞的圆顶就像是由5个巨大的椰子壳所组成,每个圆顶都有不同的石笋和钟乳石编队着。
每个圆屋顶都有不同的温度、水平线、石灰石和大理石等。

椰壳洞内更有两种不同的参观方式可供游客选择,分别为参观式(干走道)及探险式(湿水道)。

参观式(干走道)的旅程都会为游客提供此洞的基本信息,并且设有方便又安全的行人道和平 台,非常适合不想弄脏自己及不愿花太多时间逗留在此的游客。

相反地,对一些爱冒险的游客来说, 

探险式(湿水道)这里正可满足他们那旺盛的好奇心。要从洞的另一端走出来,通 常都需要花费2至3个半小时,并且必须经过地道河流方可抵达。

在这过程里,游客们将会在洞内看见各种各样仍然增长着的钟乳石和石笋。

笔者6月份和家人驱车前往游玩,一行人分成2批,年轻人和小孩走湿水道,笔者和长者走干走道 ,并沿途拍照留念。

由于洞内光线偏弱,需要一些摄影技巧,才能拍出比较清晰的照片。下列照片请多多指教!